【党代表心声】从小变化看沧桑巨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25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表心声】从小变化看沧桑巨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25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党代表心声】从小变化看沧桑巨变

2017-10-21 04: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特派记者 黄鹭 曹梦南

  白玉晶代表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清掏女工。回顾过去5年的成绩,“我只说说我自己工作中的一点小变化,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一下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白玉晶说。

  “过去,我们一直沿袭传统的清掏模式,完全依靠人力。”白玉晶描述起清掏工人工作的场面:排水井里散发臭味、满是污垢,工人脱下鞋子,套上两层厚厚的袜子,由同事协助穿上连体叉裤,戴上两层手套,工作时汗如雨下,污水和汗水混在一起。有时还会有危险,管道疏通那一瞬间,涌出的大量水流可能会把清掏工人卷走……

  “清掏工作是一个脏活儿、累活儿。近几年,我们的清掏工具越来越先进,清掏工人也‘武装’起来了。”除油垢的水车头、剪树根的铰刀等各种各样疏通设备,白玉晶如数家珍。如今,清掏排水实现了机械化,清掏工人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提高了,人身安全有了保障。

  “好多设备我们以前没见过,更没想象过,现在我们都用上了。”白玉晶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身边的一个小变化,但是无数小变化汇聚在一起,就成了沧桑巨变。“每个人都能从小变化中看到,社会确实进步了,国家确实强大了。”

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