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从“棚户区”到“安乐窝”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从“棚户区”到“安乐窝”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九大时光】从“棚户区”到“安乐窝”

2017-10-22 02: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张妍

  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上东城市之光小区,这个新建小区里有4栋楼是棚户区改造的回迁楼,楼宇高耸,十分气派。而马路对面,是等待改造的棚户区,低矮破旧的平房连成一片。

  坐上电梯,来到张兴利大爷的家,一听说要采访棚户区改造给他生活带来的变化,大爷说道:“我用原来的平房换了三套楼房,两个儿子的房子都解决了。共产党好啊,住了一辈子平房了,现在享福喽,吃喝啥也不用愁。”

  “当年,来看房的时候,这里的卫生间和厨房都是装修好的,只要客厅和卧室的地板一铺就能入住,可省事了。”

  张大爷是2014年底搬的新家,在新家过新年,大爷说,我的新生活开始了。

  “十九大报告,我从头听到尾,一句没落,就觉着共产党心里装着咱老百姓,希望国家越来越好,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张大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离开大爷家时,还能听到他和老伴儿说,咱俩是赶上好时候了,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当当当……”

  “来啦!”门应声而开。这是师凤芹大姐的家,一看师大姐就是干净利索的人。“我儿子的房子装修,他把东西都放我这了,要不比这还利索呢。”师大姐边说边拉着记者往屋里走。“住平房时一到冬天就得劈柈子烧炉子,屋里乌烟瘴气的,现在不用了,我天天都把屋子收拾一遍,干净亮堂的,多好啊。”

  “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最关心的一条,就是继续改善咱老百姓的生活。想想以前的日子,再看看眼下,用当下时髦的话说就是幸福感爆棚啊。”师大姐笑道。

  棚户区改造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也改变了人们的思想。“楼道里都铺的瓷砖,每天都有人打扫,可干净了,所以,我每天收拾完屋子的垃圾都及时扔进垃圾桶,不在楼道里放着,这么好的环境,得靠大家一起维护。”

  记者采访的最后一户是田玉香大娘家,可赶巧了,大娘要搬去女儿家住,把房子租出去了。“我这房子58平方米,1600元一个月。”

  采访结束了,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遛弯的、晒太阳的、下棋的……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十九大召开了,未来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编辑: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