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们看见了光明的未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我们看见了光明的未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 2525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九大时光】“我们看见了光明的未来”

2017-10-22 02: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10月19日,记者来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采访。师生们把走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每个人的脸上都美滋滋的。

  “十九大报告真的是内涵丰富。”一进教室,针灸推拿专业大四学生赵可嘉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谈起了她的感受。患有先天性青光眼、视力只有0.1的赵可嘉就靠着手机上的读屏软件了解有关十九大的信息。“报告中提到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这可真让我们振奋。”

  在2楼的针灸推拿按摩室,一节实践操作课正在进行。大四学生薛永玲离老师最近,听得也格外认真。她说,能坐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是一种幸运,因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才有了她的今天。“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残疾青年的人生路越走越宽了。我们一定要走出一条精彩人生路,无愧于党和国家。”薛永玲说。

  “毕业后,我要开一家按摩诊所,为人民健康事业作贡献。”“中国有数以千万的视障群体,我要考取教师资格证,从事残疾人教育事业。”“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我要创办一家公司,做一名企业家。”……教室内,围绕着十九大报告,大学生们展开了对未来的美好想象。发言中,有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跟党走,我们看见了光明的未来。”

编辑: 陈尤欣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