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5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5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金七仙代表的心声

2017-10-23 01: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心里一直是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这几天,每当谈起十九大报告,说起开幕会上聆听报告时的情景,金七仙代表总是兴奋不已。

  今年53岁的金七仙是吉林市朝鲜族实验小学的朝语老师,也是吉林地区唯一一名朝语特级教师。每次讨论会上,她都是积极主动发言。她说,这是一份与人民最贴心的报告。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那一瞬间,时空仿佛凝滞了,随后掌声雷动。”金七仙说,手当时都拍红了,这真是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了心坎儿上!

  “现在我每天最喜欢看报告,然后把报告中对人民的关怀都作了标注。”金七仙说,这些都是党对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看看,这是多么深沉的爱。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又是怎样的关怀。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吃定心丸的又何止是农民,还有现在数以亿计的打工一族。

  “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力为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心系人民身体健康、生活方式、饮食安全,这是一种多么厚重的为民情怀……

  金七仙一条条,一句句认真地念着,眼睛里仿佛一团火在燃烧。

  “今天的中国真正富强起来了。我相信,迈进新时代的中国,一定会更让人们自豪而幸福。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金七仙大声地说。

  吉林日报特派记者 曹梦南 黄鹭

编辑: 鞠华军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