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青春满载幸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 2526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青春满载幸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 2526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九大时光】青春满载幸福

2017-10-24 05:41 | 来源: 吉林日报

  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5时,长春理工大学宣传部的老师们还没下班。办公室里,几位老师正拿着一厚沓“征文”,热烈地讨论着。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长春理工大学面向全校青年师生开展“喜迎十九大·青年说变化”主题征文,号召大家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讲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学生王琛和唐艺玮都是较早提交征文的同学,她们的征文都同时写到了“手机”。王琛说:“最近这五年,是智能手机快速发展和深刻影响人们生活的五年,手机的功能不再只是简单的聊天,还可以进行阅读、游戏和支付。”唐艺玮随即补充道:“就说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吧,出行可以用手机买飞机火车票,出游可以用手机买门票,预订酒店、餐厅、出租车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

  十九大开幕当天,文学院学生薛竹音和同学们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一同观看了开幕会。当报告中提到“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时,薛竹音立刻做起了记录,这正是她要写到征文中的内容。

  “最近五年,我的家乡内蒙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最想说的就是清洁能源的开发。如今,发电风车已经成了草原上的风景,内蒙古正在依托风力资源的优势实现‘风从草原来,电送全中国’的愿景。”

  19日凌晨,大三学生黄斯卓还没有休息,她还在思考着自己的征文。黄斯卓根据国庆假期的所见所闻,从交通事业的发展和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写下了自己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斯卓说:“报告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愿意在新时代中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吉林日报记者 任爽

编辑: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