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绿色农业富了小村庄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 2526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绿色农业富了小村庄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 2526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九大时光】绿色农业富了小村庄

2017-10-24 05:49 | 来源: 吉林日报

  金秋十月,忙完秋收的农民大多沉浸在收获的轻松和满足中。而十九大的召开,让他们对这个秋天有了更多的欣喜和期待。

  10月22日,在“小阳春”的温暖阳光沐浴下,记者走进前郭县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农民刘庆杰家。刘庆杰的妻子王文秀正在用包装机打包大米。“有客户要几箱大米,就用这个小机器包装了。大批量要的,就到工厂去包装。”王文秀说。

  据刘庆杰介绍,近两年“七家子大米”品牌越来越响,每天打电话订购的客户络绎不绝,对一些小批量需求的客户,合作社就临时雇佣几个人在家里用机器包装。

  刘庆杰口中的合作社就是前郭县华信农牧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2013年由返乡创业青年陈东奎创办。“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来,国家的惠农政策更加丰富具体,依托这些好的政策,合作社实现了大发展,‘七家子大米’的品牌也闻名遐迩。”提到五年来的发展变化,陈东奎这样说道。

  “七家子大米”发展得风生水起,农民也从中受了益。“也就10万元左右吧。”问到一年的收入,刘庆杰笑着说。

  “听到十九大报告描绘的未来图景,我相信,乡村会变得更美,未来五年我们村准备继续坚持发展大米和棚菜绿色种植,再依托这个钢结构日光大棚种植车厘子搞好近郊采摘旅游,农民腰包会更鼓。”对于未来发展,陈东奎信心满满。

  吉林日报记者 毕玮琳 张红玉 王欣欣

编辑: 鞠华军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