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清水 2526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清水 2526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我省高校师生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4 05: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缪友银 任爽 李晓静) 连日来,十九大报告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报告,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高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发挥主渠道和主阵地的育人功能,培养大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善槐说:“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作为一名农村教育研究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农村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重视一线调查和实证研究,加强理论和方法创新,努力作出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树立学术研究的本土自信;为国家重大农村教育决策贡献智慧,让每个农村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实现农村学生的教育梦;总结农村教育发展的中国经验,在国际教育学术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长春理工大学师生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骆孟炎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就为高校党建工作确立了着力点。高校党委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一流人才。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万春明认为,报告中有许多内容涉及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应当抓住这一机遇,继续秉承“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扎根地方、面向国际、志在一流”的发展战略,不断契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主题,紧扣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锐意改革、矢志创新、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推动教育全面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迈出坚定的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说:“报告提出‘办好特殊教育’,这对于首创我国高等特殊教育的长春大学来讲,既是鼓舞,也是机遇,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积极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坚持特教特办的原则,积极探索适合特殊教育发展的办学模式,努力把特殊教育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栾立明说:“未来一个时期,职业教育要按照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要求,深化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的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实现终身的、全民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马建国来自西北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县,他说:“尽管我已经从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但当我从十九大报告中看到祖国五年的发展成就时,依然备感振奋,我为党领导下的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大二学生张安晶,对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颇有感触,她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担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黄可反复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些内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我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

编辑: 韩方宇 责任编辑:邱敬俞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