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各项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0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各项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0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各项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2017-10-28 06: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落实省委要求,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政府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国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处处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展示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取得的新成果,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顺应时代呼唤和党心民意,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中央纪委的报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毫不动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强决心,释放了持续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必将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愿,是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省政府党组衷心拥护、完全赞成党的十九大各项决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国中指出,要全面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搞好学习,深读细研、原原本本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思考,把现在的工作部署、任务举措,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及时调整、完善和加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情况,形成对策。指导推动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丰富载体和方式,保证党员干部有收获、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一岗双责,建设清廉政府。

  刘国中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稳增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搞好粮食收购。扎扎实实推进巡视督察整改工作。办好今年承诺的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受灾地区损毁房屋修建任务,保障冬季供暖用煤,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全面禁止露天秸秆焚烧,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社会稳定。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林武,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晋修、金育辉、王化文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