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经贸代表团赴日交流合作 签署六大项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1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经贸代表团赴日交流合作 签署六大项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1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市经贸代表团赴日交流合作 签署六大项目

2017-10-31 02: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苏宏梅 互联网线上诊疗平台、植物工厂……近日,吉林市经贸代表团赴日本签署了“互联网+医疗”“现代农业”“健康科技”等新兴产业的六大项目,拟实现高点突破。

  医疗曾被认为是“互联网+”时代的最后一块孤岛。但“看病问诊只能面对面”正在成为历史。有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98.6亿元,较去年增长84%。吉林市抢抓“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及早动手规划布局了“互联网+肿瘤线上诊疗平台”等项目。承担该项目的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铁投公司”)积极与养老产业世界领先的日本相关机构深入接触,终于促成了此次合作。

  10月20日,在日本横滨,市铁投公司下属的“吉林凇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伯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建“吉林精医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精医智联公司又与日本知名的龟田医疗情报株式会社、大肠癌协会、株式会社ER-NAHREN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建互联网线上诊疗平台。市铁投公司还与世界500强日本NTT集团旗下的数据公司签下健康科技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医疗健康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

  另外,日本大仙株式会社此次与市铁投签约,计划以现汇5000万日元,以及价值5000万元日元的温室设计、技术等入股,与市铁投成立合营公司,在吉林市的圣德温泉小镇建设植物工厂。大仙设计了日本一半以上的植物工厂。借助大仙的先进温室建设技术,加上圣德泉的丰富地热资源,吉林市有望率先建成东北的植物工厂示范项目。圣德泉的休闲观光农业也将进入“种植不受季节影响”的新时代。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