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1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1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刘国中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

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 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017-11-01 06: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10月31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吉林市,深入基层,走入企业车间和农户家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灾后重建、冬季供热保障、秸秆综合利用等进行调研。刘国中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成水毁房屋修缮重建,全力以赴保障供热安全稳定,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今年7月的洪灾给永吉县和丰满区造成严重损失,不少群众房屋被洪水冲毁。刘国中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的住房和安置情况。10月6日,他曾来到永吉县永安小区及丰满区旺起镇和丰家园小区,实地察看受灾群众集中安置楼的施工进度,要求入冬前务必完成建设、及早入住。时隔20多天,受灾群众入住了没有,刘国中十分惦念。他再次来到这两个小区看望,看到集中安置楼已经建成,室内设施齐全、暖意融融,大家争相诉说喜迁新居的喜悦心情,刘国中非常高兴。他指出,天气渐寒,受灾群众的安置刻不容缓。省市县乡各级政府要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水毁房屋修缮重建,务必抓紧完成任务,尽快达到入住标准,让群众过一个温暖踏实的冬天。

  在国电江南热电公司,刘国中来到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热网机组运行。他走进机组检控室,通过实时数据了解供热一线生产、储煤、经营等情况。他指出,冬季供热事关民生福祉,各级政府要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供热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精细化水平,搞好煤炭储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成本,确保健康稳定运营。

  刘国中非常关注秸秆综合利用问题,一路上与当地党员干部、企业管理者、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兼顾雾霾治理、煤炭能源替代等相关问题,会商综合利用之策。他冒着低温,深入城镇锅炉房及农户家中,走进农田秸秆打包作业现场,详细了解秸秆打包、运输、燃烧使用过程。他还来到蓝天能源开发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原料供应、生产设备等情况。在宏日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刘国中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研究秸秆综合利用模式,细算成本账,探讨破解制约难题。刘国中指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必须立足实际、放开眼界、发挥优势,探索找到可推广、可持续、各方共赢的新路子。要调动农民积极性,依托村集体建立秸秆收储运体系。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改造升级设备,强化技术支撑。

  调研期间,刘国中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项工作特别是民生工作,要一件接着一件干,每件事都要抓出头、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收兵。要集中力量,保质量、抢时间、争进度,房屋修缮重建必须按时点完成,受灾群众必须及时搬迁安置。加强统筹调度,保障煤炭供应,确保供热稳定运行。要下大力气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兼顾各方利益,考虑联动因素,推进秸秆能源化,开拓开发市场,完善综合利用路径和有效模式,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