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

2017-11-02 06: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陈婷婷 我省出口业捷报连连,继梅河口的果仁、扶余的花生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辽源的袜业、抚松的木制品也喜获了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有了国家级出口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我省名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便可以大大增强。”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王德新告诉记者,国外客商在进口中国货物时,为了提高选择效率,他们一般会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优先了解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内的企业产品,“在外国客商看来,国家级出口示范区称号就是质量与安心的代名词”。

  为了让更多吉林名牌产品顺利“走出去”,推动我省外贸经济发展,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助力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寻找差距,了解企业创建过程中的需求和问题,主动上门与商务、税务、质监、林业等政府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沟通协调。

  “他们不研究怎么不行,就研究怎么能行,企业有困难的时候从不袖手旁观。”提起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梅河口果仁协会秘书长高光伟赞不绝口。“我们首次开展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无经验可循,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便对照考核标准逐条逐句进行研究指导,让我们在的创建工作中少走了许多弯路。”

  在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碰见了通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星,他正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荷兰客商询问考察情况。高光伟告诉记者,为促进示范区内企业做大做强,除定期走访外,通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多次到企业开设培训班,普及农用化学品管理、检测常识,免费为企业检验农残项目,“光这笔费用每年就可以为企业节省100余万元”。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