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获“中国松籽产业贸易和加工示范区”称号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2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获“中国松籽产业贸易和加工示范区”称号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32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梅河口获“中国松籽产业贸易和加工示范区”称号

2017-11-02 06: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江培山 记者近日在梅河口市召开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中国坚果籽类产业发展联盟2017年度理事会议上了解到,梅河口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松籽产业贸易和加工示范区”称号。这是该市获得的“亚洲最大果仁加工集散地”“中国松籽加工集散中心”“国内松籽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和“中国出口果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有关松籽产业的又一称号。

  在果仁加工及销售领域,梅河口有着“世界果仁看中国,中国果仁看梅河口”的美誉。近年来,该市以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为契机,大力发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出台了加快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设立了支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针对食品加工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果仁产业,兴建了果仁加工仓储监管物流区、保税物流中心、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等项目,为实现果仁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市有果仁加工企业175户,有果仁加工设备1500多台。年加工松籽能力40万吨,年加工量为8万吨,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其中60%销往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