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给乡亲鼓劲争做农业现代化排头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3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委书记给乡亲鼓劲争做农业现代化排头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3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用咱家常话宣讲十九大精神

吉林省委书记给乡亲鼓劲争做农业现代化排头兵

2017-11-02 13:45 | 来源: 网信吉林

  党的十九大之后,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实在太忙了!

  10月26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

  省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0月30日

  到吉大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寄语青年学子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10月31日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

  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看到这里,是否你也深受感动

  发自肺腑地要给书记点赞!

  但省委书记的脚步却从未停歇

  继续深入基层

  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

  道路上稳步前行!

blob.png

  11月1日,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松原市,

  深入村屯、涉农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并围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对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及

  粮食收储情况进行调研。

  他强调,农业是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基础,

  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

  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blob.png

  巴音朝鲁先后来到扶余市的五家站镇文良无公害种植示范基地、三岔河镇双龙泉村净菜生产示范基地、三井子镇杂粮市场,前郭县的红旗农场绿和源米业有限公司、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华信农牧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粮食收储现场、大棚种植和养牛基地考察。每到一处,巴音朝鲁都认真了解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现状,合作社、致富带头人作用发挥和当前粮食收储、深加工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刚刚从法国学习归来的文良无公害种植基地负责人史文良告诉巴音朝鲁,国外的学习让他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坚定了扎根农村、创业致富的信心。现在基地已形成了“猪—沼—菜”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年收入达200多万元。巴音朝鲁高兴地说:“你是返乡创业的带头人,也要成为十九大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争取把你的国际眼光和学到的先进经验更多应用到生产发展中,带领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他还嘱咐有关负责人,要积极帮助农村创业者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blob.png

  在七家子村村委会,巴音朝鲁与基层党员围坐在一起,听取大家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意见建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巴音朝鲁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工作部署令广大农民欢欣鼓舞,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全省各级农村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农村改革发展,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思想,不断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blob.png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核心是提高农业整体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核心是促进农业供给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要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核心是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农民活跃起来、土地流通起来。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认真组织开展农民增收致富促进行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特别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各级各部门要从我省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实施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把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

blob.png

  巴音朝鲁强调,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对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农村党建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农村党组织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要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农村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着眼提高带领群众增加收入、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治力度,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blob.png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和宣讲。

blob.png

blob.png

编辑: 郭龙 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