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工作落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5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工作落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5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工作落实

全省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06 00: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杨晓艳 张力军 刘佳宁 徐慕旗 李文琦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转化成自觉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应有贡献。

  10月30日,省金融办召开传达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提出,要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全省各项金融工作的开展;把握精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迅速行动,切实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着力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联系实际,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推动落实。

  近日,省食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部署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多次聚焦民生问题,要求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特别强调要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干部讲党课重点课题,纳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主题,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平台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解读、交流座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脚踏实地、精钻细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优良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保障百姓饮食用药安全鼓足干劲、提振士气、奋力拼搏。

  日前,省粮食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做出具体安排。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层层传达学习。各单位、部门要列出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把大会精神学到深处、用在实处。要开展宣传宣讲。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开展系列培训活动,组织知识测试答题。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工作的要求,围绕行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思考和调研,认真谋划省粮食行业思路举措,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到全省粮食各项重点工作中。

  前不久,省农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三农”工作,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开展。要准确把握“重中之重”战略定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深化农村改革的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农业的目标任务,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当前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科学制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加快推进棚室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抓好模式设计和标准创建。深入实施农民增收四年行动计划,强化“保增降减”各项措施落地,深入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力争实现农民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目标,确保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

  近日,长春市工商局召开传达十九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全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知行合一,真干实做,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工商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部署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等工作任务,与工商工作直接相关。长春市工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内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将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与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要求结合起来,树立全新监管理念,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模式,扎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为消费升级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品牌经济发展。

  11月3日下午,长春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力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信仰,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过硬作风,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