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启动 吉林桦甸又有25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35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启动 吉林桦甸又有25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35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启动 吉林桦甸又有25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2017-11-06 08:32 | 来源: 吉网

  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关爱民生、扶贫济困,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11月3日,吉林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在桦甸市启动。桦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莉、吉林省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东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桦甸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经过当地教育部门评选,品学兼优的25名学子将获得每年3600元的生活资助。

  品学兼优孩子有望获得“奖金”

  吉林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帝智未来关爱基金”,对初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奖励,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好学、努力进去,保证顺利完成学业。该基金采取的是专款专用、独立核算、分账管理,不得与其它资金混合管理使用。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资申请条件是,初中在校学生,学习成绩在全年级组成绩优秀,建档立卡学生优先,如本校建档立卡学生不符合条件,本学校可推荐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资助的标准是每生每月300元,全年每生资助3600元,资助人数每个市县25人。


  确保捐赠资金专款专用  让善款精准发放到位

  桦甸市副市长王莉在“帝智未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上说,吉林省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融入世界,容天下”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创业不忘农村教育,发展不忘农村孩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桦甸市选取了25名品学兼优但生活贫困的学生,每月捐助300元,全年共计3600元的助学善款,并且一直资助到高中毕业,助力孩子完成学业,茁壮成长,此乃大爱之心,高尚之举。你们的爱心义举,为社会企事业团体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你们的无私捐赠,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使孩子们获得信心与力量,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同时,要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加大善款资金管理力度,严格审核资助对象,完善资助督查机制,确保吉林省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捐助的每一笔善款真正用于每一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上,做到专款专用,专人管理,不得枉花一分钱,不辜负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我们桦甸教育的一份爱心,一份寄托,一份信任。

  受助学生家长纷纷感谢吉林省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善举,表示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始终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奋进,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摆脱贫困,并将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批75名品学兼优孩子获资助 捐款数额达27万

  吉林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东在“帝智未来关爱基金”启动仪上激励在坐的品学兼优的孩子说。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提出殷切期望。“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青年无疑是幸运的一代,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只有树立高远的志向,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据了解,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启动以来,共有东辽、东丰县、桦甸三个市县的7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受到到资助。共计捐款数达27万元。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将继续与吉林省各市县教育主管部门沟通长期战略协作,吉林帝智未来栋梁关爱基金救助计划将正逐步在吉林大地陆续开展。

王春胜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