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审核:姜乃波 2536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审核:姜乃波 2536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新时代传习所”在蛟河长白山池北区四平神农集团开讲

2017-11-08 01: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7日讯 记者毕玮琳 韩金祥 毛东风 刘桂云 为了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十九大精神在吉林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决定在全省设立“新时代传习所”。今天,蛟河、四平神农集团、长白山池北区白山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陆续开讲。

  一大早,蛟河市河北街道永泰社区会议室里就挤满了社区居民,喜悦的心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今天是我们永泰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开讲的第一天。首先请王绍余给我们表演一段快板书说唱——《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慧梅的话音一落,伴随着掌声,会议室里响起了清脆的竹板声和王绍余那高亢、嘹亮的说唱声。王绍余打着竹板,有板有眼地说唱着,每到高潮处,自然就少不了台下送来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原来,71岁的王绍余是从蛟河市粮食系统退休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常年活跃在社区的“草根”宣讲员。多年来,党和国家有什么重大决策,他都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此外,他还发挥自己会编、会唱快板书的特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这次,他听说“新时代传习所”落户在自己所在的社区里,就连夜创作了这个节目。

  在四平的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全体党员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企业长远发展上,公司成立了神农集团“新时代传习所”,并以画(话)说十九大命名。十九大闭幕后,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员工利用“早会”“早训”的时间,晨读十九大报告。据了解,还以展板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的相关政策。据集团党委副书记吉立新介绍,公司通过号召员工以图画(漫画)形式,展示家乡新变化,企业新发展,来表达进入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征集员工结合本职岗位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事例;通过神农故事汇讲述新时代、新方略,把深道理讲浅,把远目标拉近,把大方略落小,把新变化摆细,把人民对健康、幸福的需求作为神农永恒的追求,让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长白山池北区白山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他们利用情景剧的表演形式,让百姓对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池北区真美”“文明在哪里”等情景剧,把白山社区首讲活动推向高潮。今后池北区将把传习所作为阵地和平台,向百姓宣传十九大精神,让百姓听得懂,讲得懂,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池北区白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岩介绍说,白山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定能体现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双手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宏伟目标迈进。

编辑: 郭龙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