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8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8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中央宣讲团与一汽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7-11-10 07: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李抑嫱)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一行来到一汽集团轿车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主持座谈会。

  宣讲团一行深入一汽轿车公司二工厂总装车间,认真听取了公司情况和企业发展等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宣讲团成员与专家学者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互动交流。

  听说中央宣讲团来了,车间不少职工都围到会议室谈感受、提问题。一汽奔腾事业本部制造物流部总装车间工人宁万祥第一个提问:“作为一线工人,怎样才能接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这个目标?”

  韩文秀说,当今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要求,因此企业要建设学习型企业,职工也要成为学习型职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汽奔腾开发院项目管理部武鑫愉非常关心企业未来的发展,她向韩文秀提问:“结合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计划,以中国一汽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如何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韩文秀这样解释道:“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企业如何胜出?关键是靠创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认为企业的创新应该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包括科技技术的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每个企业都有专业的科研人员,但是也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身上蕴含着无穷的创新潜力,要把潜力激发出来,就会形成创新的大合唱!”

  通俗易懂的回答,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韩文秀的一句“通过刚才的提问,感觉你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深入、非常到位啊!”更是引发现场欢声一片。

  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中央宣讲团深厚的理论功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思考以及对大家关心问题的充分关注,让企业干部职工代表深受鞭策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