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督察考核动员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40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督察考核动员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40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督察考核动员会

2017-11-14 02: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孙寰宇 实习生余洪霞) 今天下午,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暨督察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副省长金育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从7月份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重遏制、严执法、强问责”,推动了全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7月至10月底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7.4%和45.1%;发生较大事故3起、死亡14人,分别下降57.1%和41.7%;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会议指出,为切实强化“抓安全就是促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保民生”的思想,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考核。时间安排为11月15日至12月15日,为期一个月,省直各相关部门、各地区具体工作时间自行确定。省安委会已经印发了《督察考核》方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照此认真执行,并制定本行业、本地区督察考核计划。

  会议要求,此次督察考核要坚持“五个结合”,即“行业督察与层级督察相结合、层级督察与属地督察相结合、综合督察与专业督察相结合、专项督察与严格考核相结合、执法处罚与严肃问责相结合”,重点对国务院安委会8月份督导、9月份督查、10月份“回头看”检查和省里综合督察与“回头看”督察及各地区、各部门督导检查的问题隐患整改、行政处罚、追责问责等情况进行考核。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考核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