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圆梦计划 我们在行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543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人圆梦计划 我们在行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543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千人圆梦计划 我们在行动

2017-11-18 11:21 | 来源: 吉网

  摘要:为了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本省留守儿童健康发展,让更多的本省企业担起社会责任,推动本省公益文化、城市文化建设,为打造幸福吉林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FM927吉林音乐广播、中国吉林网、吉林省益然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温暖吉林 筑梦希望——千人圆梦计划”大型公益活动。

千人圆梦计划 我们在行动_副本.jpg

  总有一个地方为你等待

  2017年11月17日早6:30,顺着长白公路驱车向东行驶至105省道,1小时20分钟车程我们到达了公主岭怀德镇和气小学。一路上,听着益然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回忆着与孩子们相处过的点点滴滴,幸福且知足。对于志愿者支教老师而言,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是一次团聚,孩子们期盼,她们期待。

  抵达学校,校长、老师和学生代表早早的站在在校门口迎接, “四年一班的小明同学得知今天你们要过来,早上还没开校门就来了,说要第一时间见到大家”…… 校长向曾参与过学校支教的志愿者老师表达着特殊的欢迎和问候。

  对于全校师生而言,我们是亲人,每一次团聚都值得全心全意的等待。

总有一个愿望等你实现_副本.jpg

  总有一个愿望等你实现

  我们经常听到身边一些小朋友探讨梦想,孩子们回答是:主持人、音乐家、舞蹈家、天文学家等等。

  然而,有一群孩子,她们的梦想和愿望如此简单。

  “我是公主岭市怀德镇和气小学一年一班的矫梦淇,我是独生女,想要一个洋娃娃陪我学习、陪我玩”。

  “我是四年三班的张家泽,我想要一个笔盒,这样笔就不会再丢了,用笔好好画画以后成为画家”。

  “妈妈,小朋友的愿望我能帮他实现!”现场一位同龄的小志愿者自告奋勇举手示意。

  愿望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是高于现状让人憧憬,而在现场当一个个孩子满怀期待的说出自己的愿望时,我们更多的是惊讶和触动,他们的愿望仅仅需要你少吃一顿肯德基早餐、少喝一瓶德国啤酒、少玩一次密室逃脱、少唱一次KTV……

  在公主岭市怀德镇和气小学有一千多个拥有如此“小小愿望”的孩子,在吉林省和气小学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如果你也想加入认领孩子们的愿望,带上背包,我们即刻启程……

  据了解,中国现有6100万留守儿童,当大量农村劳动力为生存,也为城市现代化建设辛勤付出的时候,我们有责任去帮助他们的后代建立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总有一个笑容让你感动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当别人都把梦想当矫情的时候,你更要守护好自己的梦想,虽然在梦想成真之前,它看上去总是那么遥不可及。但只要你肯坚持,肯努力,梦想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

  孩子们用诗朗诵、大合唱表达自己,用笑容和拥抱感谢大家,翘首期盼的等待,久别重逢的激动,欢笑和泪水,温暖与感动让这个冬天里的和气小学格外有温度。

  孩子们纷纷励志长大要成为可以实现梦想的人,并对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默默感恩,表态将来有能力了也要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和愿望,让爱心传递下去。

  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拿出一张张纸,小心翼翼的写上自己的名字、性别、班级,以及她们想要实现的梦想和愿望塞进信封,这些愿望会被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认领并实现。

总有一个愿望等你实现3_副本.jpg

守候_副本.jpg

  总有一个人为你守候

  益然公益创始人兰廷双说:公益教育这个项目已经做了五年之久,我发现当今的留守问题不是最严重的,最大的问题是父母离异无人负责孩子的学习、生活。我们在尝试疏导孩子心理的同时,也在积极做孩子家长的工作,未来我们还会通过法律援助来让家长担责,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

  “我一直认为只有山区才更应该做这种活动,没想到就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群体,作为一家企业未来我们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也会继续联合益然公益助力本省教育行列。”作为本次筑梦基金的独家赞助商洮儿河酒业负责人张胜男说。

  斐影像婚纱摄影、绿新君悦家居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接下来将积极参与千人圆梦计划的义卖苹果公益活动,带动商户和企业员工共同为孩子们助梦圆梦!

  吉林省益然志愿者协会、吉林省洮儿河酒业有限公司、拉斐影像婚纱摄影、绿新君悦家居广场、兰廷双、李想、臧婉情、高如雪,张广慧、高如雪、张广慧、臧婉情、陈红柳、路月、陈红柳、路月、赵倩、魏红炀、曲恩慧、赵倩、魏红炀、赵倩、马若琪、宋炳卉、王紫婷、马若琪、张阔、宋祎、袁畅、张雪、迟水清、袁畅、王雪、马鹤佳、韩奚申、杨焕龙、张桂玲、于嘉一、周晓娜……

  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名字值得被记忆,在过去和未来的时间里,还会有更多的爱心汇聚力量,是前行的动力,是梦想的起航!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轻轻飘荡”…… 我们来尽情欢唱,我问你亲爱的伙伴,愿与你分享幸福的生活。用大爱,做小事,我们是船儿前进的力量!

  爱心电话:0431-82530008

  吉网、吉刻记者 戴梦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