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44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启动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44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市启动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2017-11-21 08:56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陈琼 您是否想象过,自己居住的城市未来会是什么样?近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我市正式启动2035年的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不妨来说一说。

  今年8月,住建部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我市被列为全国15个试点城市之一。《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于2020年到期,为2020年以后长春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供规划保障,我市启动了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通过规划,将明确城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结构、阶段任务和实施计划,绘制一张“长春蓝图”,使其成为党委政府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春模式”,供同类城市参考借鉴。

  未来要规范的范围是哪?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范围包括长春市区和榆树、农安、德惠3个县(市),面积20593.5平方公里的长春市全市域。辐射研究范围包括长吉图、哈长城市群、东北地区以及东北亚区域。规划期限为2017年至2035年,也就是18年后的新长春。

  2035年,长春的未来会因为每一位市民的参与而改变。为倾听每一位市民的心声,目前,长春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在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我的城市我做主·共谋2035”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公众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填问卷、留心声和投选票3个环节。 调查问卷从居住品质和旧城改造、旅游与日常休闲、交通出行、产业与经济和城市发展等九大方面全面了解市民的想法与见解;留心声邀请市民留下与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相关的建议意见,或者对未来长春的愿景期望;投选票环节邀请市民选出对长春发展更关注的方向等。如果您感兴趣,不妨来参与一下,也许您的建议被采纳了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