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47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47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05:13 | 来源: 吉林日报

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学员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

图为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学员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记者 缪友银 摄

  真理,擦亮年轻的眼睛。信仰,点燃青春的火炬。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在我省高校蔚然成风。作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信仰风景”,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连日来举行主题班会、专题座谈会、文艺晚会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展开热烈讨论,畅想美好未来。

  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学员、政法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刘冰倩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让我最为激动和自豪。”她说,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的性格就是新青年的性格,新时代的精神就是新青年的精神。伟大的新时代正在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青年学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应该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会的11名学员自觉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农安县黄鱼圈乡天启王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员汪家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如今,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了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新时代也催促我们踏上新征程。

  新时代青年要有怎样的新行动?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学员林晓萱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新时代有了新部署,新青年要有新行动。广大青年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新时代的新使命,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洪流、融入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新时代已经来临,新使命呼唤担当。工程学院青马学会学员王江在观看了“辉煌中国”“我们这五年”等一系列专题片后,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历史文化学院青马学员刘岩说:“新时代有了新使命。我们要做到信心十足、信念坚定、信仰明确,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可堪大任的新青年。”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学会学员邹志越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对党的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和期望,盼望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用奉献践行新的成长,用青春谱写新的华章。”

  “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要勇于进取、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班主任董信泽介绍说,“青马工程”学员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他们将组成“青马工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行党史介绍、中国革命文化宣传、主题班会、电影欣赏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实习生 王琳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