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48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48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7-11-25 01:4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11月24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和中央国家机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精细施策、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推动《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城乡社区全面贯彻落实。要着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积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城乡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要加快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薄弱环节,针对城乡社区治理在居住条件、社区环境、公共活动、物业管理、公用设施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持续增加服务供给,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健全服务机构设置,更好满足城乡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