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全面推进特色小镇与旅游产业融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55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区全面推进特色小镇与旅游产业融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55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绿园区全面推进特色小镇与旅游产业融合

2017-12-07 08:4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王菁菁

  春踏关东文化园体验关东风情、夏赏君子兰挺拔风姿、秋骑良驹奔驰马场、冬采温室大棚有机果蔬……这是绿园区在日前召开的旅游产业推进会上,为该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勾勒出的新蓝图。

  冬日的暖阳照在西新镇裴家村农业观光园温室大棚内,白菜、草莓等有机果蔬色鲜味美。每到周末,园区总能吸引很多前来采摘的市民和游客,这里也是绿园区休闲观光农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旅游产业推进会召开当天,绿园区组织大家实地踏查参观了新城吾悦广场、三利马场、裴家村农业观光园、鸿鑫君子兰产业园、关东文化园等景区(点),多角度感受绿园区旅游资源,详细了解全区旅游特色及对未来旅游业发展计划。

  据了解,未来几年,绿园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产业、生态、文化等旅游资源,以轨道客车文化特色小镇、关东特色民俗文化小镇、大房身航空航天文化小镇、皓月阿拉伯风情文化小镇、雁鸣湖医养健康文化小镇为载体,打造具有绿园特色的旅游产业链条和旅游品牌。

  在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绿园区将重点探索“产业+旅游”战略,打造轨道交通文化小镇,逐步构建以产业创新发展与全域旅游并重的发展格局。探索“1+N”模式,抓好穆沙夫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围绕“美丽乡村+生态农业”综合产业链,打造长春市民休闲观光旅游后花园。探索“线上+线下”经营,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生活等功能平台,探索线上订购、线下体验相结合经营模式,形成合心镇独具特色的“一环三节十二坊”旅游产业品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