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55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办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55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市举办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会

2017-12-07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在东北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位我市之际,6日,市人社局召开规范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暨全市工伤预防业务培训会,引导各机构合理、合法、规范、有序竞争,促进我市派遣行业进入绿色发展、竞业争优快车道。

  此次培训,特别针对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存在的各类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培训。通过对《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工伤保险基金征缴待遇支付流程及注意事项,《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及工伤预防资金申请及使用流程,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实务等专题讲解,厘清人社部门、医保部门、派遣机构、被派遣单位以及劳动者之间的权利与义务,规范派遣行为、告知法律后果,引导各派遣单位合理、合法、规范、有序竞争,提高各项工作的业务水平。

  据悉,目前,我市拥有派遣资质的人力资源派遣机构约300家,此次参加培训的120家机构均为我市乃至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人力资源派遣机构。

  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经办人员罗婷婷说:“听了各位专家的讲解,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安全健康意识,也更清晰地了解了要如何更好地做好事故预防。”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张敬直表示,希望通过培训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派遣行为,切实维护好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希望通过培训,在行政机关、经办机构与派遣单位之间搭建互动平台,为广大劳动者和被派遣单位做好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从源头上完善政策、从制度上堵塞漏洞,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宽松的就业环境、更优质的配套服务,不断增强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

  会上,各劳务派遣公司还递交了履行社会保险业务承诺书,对公司的开户、参保(停保)、缴费及待遇申报情况作出了承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