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65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65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巴音朝鲁讲话 刘国中出席

2017-12-22 00: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广阔、措施着实,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更加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全面落实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8项重点工作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科学确定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特别是工业经济运行的动态监测和协调调度,加大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招商引资、粮食收储和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工作力度,更加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灾区人民的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