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坚持“四新” 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569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坚持“四新” 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569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洮南市坚持“四新” 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7-12-27 22:02 | 来源: 吉网

  洮南市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和创业创新,在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全面“营改增”的新变化后,洮南市创新服务方法,探寻服务新手段,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树立“新观念”

  洮南市转变工作理念,把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列为重点工作,建立分管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解决纳税人问题;根据企业的不同经营情况,不同行业特点和不同服务需求,建立适应企业经营实际的个性化服务体系。

  宣传“新政策”

  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洮南市依托纳税人学校,通过网站、短信、税企连线、送税收政策上门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举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辅导班,对小微企业办税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规定,熟悉办税流程,提高办税能力和水平;对新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定期回访,打消纳税人的政策疑虑,保证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优惠。

  提供“新服务”

  洮南市充分运用微信等互联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无障碍的沟通渠道;通过政策入户、上门辅导、预约办税等新手段、为纳税人提供定制化的特色服务;设立服务小微企业的办税窗口,打造助力小微企业的特色通道,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360度的优质服务。

  解决“新难题”

  小微企业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会计核算、退税、后续管理、档案管理等一系列新问题,为此,洮南市对小微企业进行专项辅导,帮助小微企业规范财务会计核算,降低小微企业因不熟悉财会制度和税收政策法规造成的涉税风险;进行痕迹化管理,建立工作底稿,确保工作留痕;建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落实档案资料”目录,进行专门档案管理;开通了小微企业退税绿色通道,提高退税效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