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办事效率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569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县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办事效率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569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梨树县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办事效率

2017-12-28 09:2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按照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精简、统一、便民、高效”的总要求,梨树县在总结行政审批做法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在全省率先实行“统一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证、统一送达”的“一窗式”行政审批模式,将原本分散的各部门服务窗口整合到一个综合窗口,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力营造良好经济发展软环境。

  采取“统一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证、统一送达”的“一窗式”行政审批模式,打破部门依事项摆摊设窗口的传统审批模式,不分部门、不分事项,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各职能部门分类审批,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出证、送达。将受理、审批分离,使政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使群众办事更加轻松便捷。

  “一窗式”窗口开设“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安排专人统一受理,全程跟踪,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能简就简,能快就快的原则,对进入绿色通道的项目提供优先服务。

  为确保“一窗式”行政审批制度顺畅实施,高效、规范运行,他们建立了五项制度作为保障。

  “容缺后补”制度。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受理和审批过程中,允许某些审核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暂时缺少,实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和审批。

  联合踏勘制度。投资建设项目在企业设立、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和建设施工四个阶段,需经两个以上窗口单位对申报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实地踏勘的,由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组织,多部门同时实施踏勘。

  联合图审制度。由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建设单位报送图纸及相关材料,各部门同步进行专项审图,分别提出各部门对图纸的整(修)改意见,经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汇总后,向建设单位出具审查意见,建设单位按照审查意见修改后,到综合窗口领取联合图审意见。

  联合验收制度。由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法律、法规规定有单项验收职能的部门(单位)参与,统一组织、集中验收、联合审批,以提高验收流程的效率。

  企业回访制度。向企业了解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及后台审批人员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时,在遵守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廉洁自律、规范服务、政务公开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企业对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实行“一窗式”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受审分离模式,使“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企业多跑路、重复提交材料,部门与部门之间互为前置,各部门分别到企业踏勘、图审、验收,项目审批时限长、效率低等问题迎刃而解,打造了优质、高效、公开、透明的行政审批环境,营造了宽松、廉洁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氛围。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