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春净月潭第五届全国雪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570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长春净月潭第五届全国雪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570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中国长春净月潭第五届全国雪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7-12-29 18:35 | 来源: 吉网

  由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旅游局、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第五届全国雪雕大赛于2017年12月29日在净月潭净月雪世界落下帷幕,来自北方民族大学雕塑队的《高山流水遇知音》获得了一等奖,捧走1.5万元大奖!

1_副本.jpg

  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学生组,专业组共招募全国8个省市20组专业选手,对3x3x3.5米雪坯进行自由主题创作,突出技巧。大学生组共招募包括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20所高校24组作品,对3x3x3米的雪坯进行自由主题创作,突出创意。

  今年净月潭雪雕大赛的主场地为净月雪世界的中国区,专业组作品以黄鹤楼、岳阳楼、鹳雀楼、滕王阁中国四大名楼为中心向外辐射,大学生作品位于与之相对应的四个方位。本次雪雕大赛邀请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原艺术总监、长春城市雕塑学会副理事长金润民老师、东北师范大学雕塑系主任李东江老师、哈尔滨著名雪雕大师苏适老师、吉林省著名雪雕大师何岩涛老师、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顾问陈鹏年老师作为评审,对44件作品进行评比。

0_副本.jpg

  经过三天半的精心雕刻和激烈角逐,最终北方民族大学《高山流水遇知音》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哈尔滨名刀雕塑队《凤求凰》、吉林敦化雕塑队《一带一路》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名刀雕塑队《勿忘初心》、长春一吉堂雕塑队《明月思净月情》、吉林市雕塑队《触碰》获得三等奖,吉林艺术学院雕塑队《梦蝶》获得最佳技巧奖,长春一吉堂《西厢梳云掠月》获得最佳创意奖。

  大学生组,北方民族大学《留得残荷听雨声》获得一等奖,鲁迅美术学院《蒸蒸日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瑞亚的花园》获得二等奖,华南师范大学《七千米深蓝》、大连理工大学《李白醉酒》、东北师范大学《自由飞翔》获得三等奖,景德镇陶瓷大学《海洋之日》获得最佳创意奖,沈阳大学《移动城堡》获得最佳技巧奖。

  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为吉林省内第一个专业雪雕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共吸引了全国10余个省市200多支雪雕团队参赛,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更是创国内雪雕比赛之最,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为国内雪雕大赛最大规模,比赛所创作的精彩雪雕艺术品点亮了长春皑皑寒冬。

2_副本.jpg

  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旨在提高冰雪文化和全国雪雕爱好者雪雕创作水平,进一步扩大吉林省冰雪文化的影响,使雪雕艺术成为长春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

  今年净月雪世界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放,届时,“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将会呈现在游客面前。净月雪世界以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为市民、为游客、为外国友人建造了一个充满冰雪乐趣的奇妙世界,倾力打造长春的“冬天迪士尼”。

  冰雪,在长春,欢乐,在净月。净月雪世界,凝固的艺术,纯净的乐园,这个冬天期待您的到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