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风雪中东路——中东铁路南支线建筑艺术展” 开展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570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风雪中东路——中东铁路南支线建筑艺术展” 开展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570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017年“风雪中东路——中东铁路南支线建筑艺术展” 开展了

2017-12-30 14:11 | 来源: 吉网

  中东铁路,原称大清东省铁路,简称“东清铁路”或“东省铁路”,是近代中国东北地区的第一条铁路。2017年值中东铁路动工修筑12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力度,让更多社会群体关注于中东铁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风雪中东路”系列展览第二期如约与广大市民群众、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爱好者见面。

通稿3.jpg

通稿4.jpg

  本期展览是王新英博士、邬巍博士继2016年“风雪中东路”第一期展览后的再次力作,期间再次得到长春市图书馆大力支持。展览将于2017年12月30日在长春市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幕,在半个月的时间里面免费开放。本期展览以“风雪中东路——中东铁路南支线建筑艺术展”为主题,与第一期相比,本期展览主题不同,规模更大,还采用了先进的AR技术,让这些“铁路黄房子”“活”起来,帮助参观者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中东铁路南支线的建筑遗产。据悉,这是首次将AR技术应用在以中东铁路建筑为主题的展览之中。

  本期展览重点在于突出中东铁路建筑艺术。建于20世纪早期的“铁路黄房子”,是一条多姿多彩的建筑艺术长廊,反映了东北建筑文化的发展历程。因此,他们在对这些建筑的展示上,增加了更多的局部细节照片,使参观者可以从微观角度进一步了解这些经历百年风雪的“铁路黄房子”。

  本期将展板数量增加到80块,分为“轨迹•世纪风雪”、“建筑艺术长廊”两部分展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与以往许多传统图片展不同,采用了目前十分先进的AR技术。参观者可以按照使用说明下载相关APP,然后扫描展板上对应的照片或图片,这些“铁路黄房子”就可以直观、立体地呈现在参观者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此外,他们还运用三维技术制作了铁路建筑历史风貌视频,展览时会为广大参观者现场播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