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洒爱的种子 传递正能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29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播洒爱的种子 传递正能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2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播洒爱的种子 传递正能量

——记热心公益的徐旭和她的喜爱帮

2018-01-04 07:10 | 来源: 吉网

喜爱帮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心在一起.jpg

  一份爱心,就能改变命运。热心公益的徐旭,是喜爱帮志愿者协会创始人负责人,长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师,长春雅宁口腔门诊部法人,长春雅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天使爱牙项目发起人。她联合全国11个城市60余家口腔诊所为天使人群免费服务,联合多个高校和爱心单位组织天使人群户外社交活动超100场,在公益的路上,她辛苦付出并快乐着。

带领孩子们做户外运动.jpg

  2017年喜爱帮做了很多件好事大事,播洒爱的种子,传递正能量。

  喜爱帮的宗旨成功升级,从“力所能及,持之以恒”升级为“精准,持续,共赢,升华”。精准,针对特定人群的特定需求策划公益项目。持续,长期持续运行,并不断改进和创新,保持参与者的持续热情。共赢,服务对象、志愿者、合作伙伴和社会公众,多个利益相关方在多个层面共同受益。升华,不仅参与者受益,更要让参与者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达成用生命影响生命,让世界更美好的目标。

  天使孩子在商场快闪表演的愿望实现了。在长春全接触平台、长春吾悦广场、长春理工大学志愿者和喜爱帮运动小咖们的共同努力下,12月17日,28名心智障碍孩子和50名志愿者一起,完成了舞蹈《左手右手》、《棒棒抖肩舞》和《感恩的心》,全程秩序井然,孩子们用行动告诉公众:我们很棒!

  爱的厨房项目运行到第60期,3年来,为社区的贫困孤寡家庭累计包了70000个饺子,爱社区服务队涌现出一批核心志愿者,不仅连续多次参与服务,还能带动组织新志愿者,“爱社区服务队”初具规模。

为孤儿和残障儿童免费看牙.jpg

  “雅喜爱.天使基金”管理小组成立,由天使家长王丽萍、郭波、王佳共同管理,三名家长均为心智障碍者家长,均为志愿者。天使基金全部用于帮助残障人群,天使基金的主要来源为三方面,一方面是塔尔盖、刘庆丰等爱心牙医的捐款,第二方面是棒小孩项目的天使孩子们把自己的收入捐出来一小部分,第三方面是了解喜爱帮项目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自发的捐款,天使基金不做公开募款。

  喜爱帮共享活动室正式启动,公益沙龙,小型会议,小班课程,只要是公益活动,都可免费使用。成长话题

  “雅喜爱.天使爱牙”项目实现了广度和深度的扩展,南至杭州、上海,深至长春周边的公主岭,哈尔滨周边的大庆,先后走进了北京、天津、郑州、哈尔滨、沈阳等11个城市,服务项目由涂氟扩展至窝沟封闭、洁治、浅龋充填等四项,全国同步为300名心智障碍者提供免费口腔医疗。感谢义获嘉中国、吉林省牙科俱乐部、哈尔滨启点义齿和侯本祥、彭彬、苏建宏等爱心牙医一直以来的支持! 目前,志愿诊所北京诚品口腔、上海岳辰齿科已形成自己的公益品牌。

志愿者们在包饺子.jpg

  “喜爱.益起走”项目成功升级,以“一起走,心融合”为宗旨,通过高校志愿者营造的运动和社交氛围,模拟真实社会环境,促进心智障碍孩子提升社交技能和规则性。2017年,不仅形成了益起走的新模式,还引入了东北师大体育学院的专业支持,一批志愿者在30次活动中逐步成为资深志愿者,形成了爱心市民运动小咖核心团队,得到了参与家长的广泛好评。

  “棒小孩”项目有惊喜。中餐、烘焙、手工艾条等三个项目陆续开展,在天使孩子的生活和就业技能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其中烘焙项目和艾条项目已经有心智障碍孩子独立完成的作品,《长春日报》等媒体连续多期跟踪报道。

喜爱帮天使艺术团的孩子们.jpg

  “喜爱.天使艺术团”正式落地。从2016年开始的天使之音网络陪伴项目也合并其中。各高校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市民和爱心场地每周为天使孩子提供线下课堂和微信群课程,以音乐、舞蹈、手工、算数、朗读等公益课程为载体,陪伴心智障碍孩子学习规则和社交,练习口腔肌肉和呼吸,同时为心智障碍孩子家长提供减压放松的时间。

  喜爱帮原创玩偶与天使孩子们见面,线上陪伴和线下体验结合。

  2018年,徐旭和她的喜爱帮志愿者团队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公益慈善行动之中,将播下更多爱的种子,让温暖阳光照亮越来越多的人们。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姜清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