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今年民生实事等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3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研究今年民生实事等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3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研究今年民生实事等工作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2018-01-05 03: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8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今年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依法履行职责,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各部委具体部署,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目标,紧扣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紧扣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总结好过去五年和去年工作,谋划安排好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反映民意,努力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按照规定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和修改后,提交省政府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事关广大群众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突出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环境等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问题,兼顾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需求,分清轻重缓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实施民生工程,回应群众期盼,全面兑现承诺。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目标措施,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18年民生实事初步安排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李晋修、金育辉、侯淅珉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