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正式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4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正式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4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018年“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正式启动

2018-01-05 11:0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4日,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慈善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九台农商银行、欧亚商都等爱心企业,共同启动2018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项目。到今年春节前夕,预计投入慈善资金76万元,发放捐赠物资总价值374.2万元,近2万人次受益。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对我母亲的关心和照顾,使她的晚年生活这么幸福。”家住南关区永吉街道71岁的低保户刘老代表母亲感激地说。刘老的母亲梁淑云今年93岁,老伴过世后一直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日子清贫,只好依靠低保金来维持生活。年事已高的梁淑云虽然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但看到有人来探望自己,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系列慰问活动共有五项,当天启动实施的“福照夕阳”慈善敬老药箱项目,针对我市城区(含双阳区、九台区)和开发区低保家庭中的80岁以上老人3556名,每人发放一个敬老药箱和价值150元的非处方日常用药。

  此外,还将陆续开展精准扶贫慰问,为全市14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户提供衣物1.35万件;走访慰问自闭症儿童,为全市9家特殊儿童康复培训学校的800名自闭症患儿捐赠儿童玩具和童装;开展福利机构集中慰问,为孤寡老人、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捐赠棉褥1100床;定向支持特殊困境儿童,为市晨光学校的107名特殊困境学生捐赠衣物和校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