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举行宣讲活动 普法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4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双阳区举行宣讲活动 普法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74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市双阳区举行宣讲活动

长春市双阳区举行宣讲活动 普法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2018-01-06 02:41 | 来源: 吉林日报

01.jpg

  2018年1月3日,科普志愿者正在临江市六道沟镇集市发放科普资料,讲解科普知识。为使“新时代传习所”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活动更加贴近实际,2018年新年伊始,临江市积极组织科协、农牧局、科技局的农科专家深入到镇、村开展送理论、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深受农民们的欢迎。 李广友 记者 王春宝 摄

  吉林日报1月5日讯(记者陈鑫源 实习生张猛 黄子舰)为了让百姓知法、懂法、守法,提升法律素养,今天下午,长春市双阳区在齐家镇广生村“新时代传习所”内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来自广生村的12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双阳区委党校优秀青年教师石立姝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王春梅主任进行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同时,双阳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文化活动,将法律知识巧妙地融入到各类文艺作品中,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让百姓愿意听、愿意看、听得懂、记得住,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文化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和双阳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有人拿起笔不停地记录着。村民栗怀军说:“听完讲座,既增加了法律知识,又通过面对面讲解,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了解。现场用文艺演出的方式传达十九大精神和法律知识,对百姓非常实用。”

  双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德海表示,下一步,双阳区“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将进一步深化载体和内涵,将“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理论阵地,成为百姓的文化阵地和群众的精神家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