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2018公益行动感动老兵竖起大姆指夸赞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4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日暖阳 2018公益行动感动老兵竖起大姆指夸赞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4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冬日暖阳 2018公益行动感动老兵竖起大姆指夸赞好

和安消防老昌春饼东方饺子王等众多爱心企业和媒体参加

2018-01-06 22:25 | 来源: 吉网

  爱是你我,不变的承诺。怀着对老兵的尊敬和爱护,1月6日,“2018公益行动慰问老兵老党员”第一站来到农安凤英老兵大院,和安消防工程公司、老昌春饼、东方饺子王等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众多媒体参加,为共和国功臣们送去新年问候,送去熟食、饺子、牛奶等价值近万元的节日礼物,献上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老兵们十分开心,感谢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望他们。

QQ图片20180106222908.jpg

  “2018公益行动慰问老兵老党员”活动由中国吉林网、中新网吉林新闻、腾讯吉林、搜狐吉林、长春日报、长春信息港等众多媒体发起,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响应和积极参与。和安消防工程公司、老昌春饼、东方饺子王、吉林省万和集团、森小子品牌东北特产、吉林省佳德培训公司、名匠艺术培训中心、二道区荣光街道四通社区等为此次活动捐赠了熟食礼盒、速冻饺子、伊利牛奶等物品,让老兵们快乐过年。

QQ图片20180106222947.jpg

  名匠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为老兵们献上了二人转、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老兵和乡亲们看了,笑得合不拢嘴。蒙古族舞蹈演员娜仁托娅表演了婀娜多姿的蒙古舞蹈,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据悉,这个老兵大院是由当地村民张凤英自掏腰包开办,成立已有9年时间,平时经常参与活动的老兵有七八十人,大院成了老兵们精神文化的“后花园”。

  老兵吕志山是大院里的班长,平时带领大家搞一些文体活动。“我们之中有一名曾是文艺兵,教我们编排一些歌曲、快板、小品等节目,平均一个月组织两次汇演,大家都很愿意参与。”

QQ图片20180106223027.jpg

  眼前这些耄耋之年的老兵,虽然有的肢体缺残,有的弯腰驼背,但是个个精神饱满。据悉,原本自娱自乐表演的老兵们如今也成了明星,曾经到北京参与了影视剧的拍摄,经常参加各种演出,传播红色文化。

QQ图片20180106223104.jpg

  和安消防工程公司总经理刘铁军是一个从小喜爱当兵的人,是一名预备役官兵,他和老兵们唠得很开心。他激动地说:“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慰问老兵老党员活动,听了老兵们的故事很受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打下了江山。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为老兵老党员们献一点爱心,让他们晚年生活幸福,是我们应该做的。”

QQ图片20180106223159.jpg

  长春老昌春饼美食有限公司多年来以“作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目标,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将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总经理刘树波充满感情地说:“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企业第一个报名参加。过去就和凤英老兵大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多次请老兵们品尝过我们的春饼。这些老英雄们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护,希望他们有时间就到我们的春饼店里坐坐,想吃啥我会安排为他们做,只要他们开心快乐就好。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QQ图片20180106223226.jpg

  长春东方饺子王对本次活动给予很大支持,为老兵们捐赠了美味可口的水饺。老兵们对东方饺子王充满感激,他们多年来不仅吃到送来的饺子,还被请到店里做客,为员工们讲英雄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老兵们对好心人们表示感激,希望企业家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越办越好。

QQ图片20180106223253.jpg

  “2018公益行动慰问老兵老党员”活动第二站将走进乡村,为患病老党员和乡亲们义诊,送医送药,欢迎各大医院和爱心医药企业踊跃参加,报名电话:18343098503。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爱的路上有你有你,心手相连,爱心传递。

QQ图片20180106223328.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姜清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