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温暖长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5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边好人 温暖长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75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身边好人 温暖长春

2017年第3季度长春好人发布会举行

2018-01-09 07: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8日讯(记者韩雪洁 马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今天下午,2017年第3季度长春好人发布会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本季度共评选出100位长春好人,推出十位好人标兵。

  发布会通过现场采访、故事讲述、电视短片等形式,讲述了十位好人标兵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染着现场观众和网友。研发出高铁客车制动世界领先技术的设计师乔峰、带领榆树家乡农民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的自主创业大学生陈洪良,成为创业创新好人标兵;挺身而出,勇斗并制服砍伤18名无辜市民的暴徒的个体店主武杰,荣获见义勇为好人标兵;两入新疆,战功卓著、舍生忘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佑着百姓生命安全与社会安宁的人民警察卜涛,荣获敬业奉献好人标兵;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创造素食产品经营奇迹的企业家韩丹,荣当诚实守信好人标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道的含义、爱的真谛的冯广胜、孟祥英、迟春革,成为孝老爱亲好人标兵;心怀大爱、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刘上源,开办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赵曼萍,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标兵。

  好人帮好人,当诚实守信好人标兵韩丹捐给孝老爱亲好人标兵迟春革一辆自动轮椅,便于迟春革中午回家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时,激动人心的掌声长久不息。

  好人是一个城市的道德风向标,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高度。截至目前,长春市共评选出1500位长春好人,其中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当选省道德模范,10人被评为长春市道德模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