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76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76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7-12-29 13: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张力军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次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创新创造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农业大省,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主题,突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省农业农村的活力和动力明显增强,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今年的全省经济工作会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定会早日实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