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580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580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所高校联合,汇聚创新要素,打造一流协同创新中心

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

2018-01-16 13:30 | 来源: 吉网

  “成立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是10所高校协同联合,汇聚创新要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1月15日,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立。

  会上,宣读了吉林省教育厅批复文件,公布了中心机构组成及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举行了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和牵头单位、各协同单位授牌仪式。

  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复成立,其以净月区高校为主,由长春中医药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警察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长春健康职业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建协同扶持高校)等10所高校作为协同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中心以凝聚力量、分头研究、重点突破、多出成果为目标,旨在通过协同创新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内容、方式和途径的研究,将之建设成为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一流协同创新中心,为提高吉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水平,推动高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有了这个协同创新中心,以后我们会足不出校门,便可听到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更多院校的专家、学者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了,同时也便于我们这些青年学子从更新的、不同的视角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了。我认为,协同创新中心是个大平台,是一个研究、融合、交流、沟通、提升的平台,对于我们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快速实现成长成才是一件大好事。我对这个平台充满期待”,杏林青马班班长王中天说。

  牵头成立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吉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吉林省2011计划”的重要举措。不久前,该中心刚刚获批成为2017年度吉林省“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期为四年。

  据悉,近年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中医药专业特色,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教育相融合,启动实施了“杏林青马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工程”等四大工程,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吉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成为一面旗帜,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也是该校结合新时代要求,对“杏林青马工程”更高的引领和补充,这在全国是首创,对于该校联合校内外优势力量,汇聚创新要素与资源,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研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扩大学校影响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