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铸就道德丰碑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581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好人精神 铸就道德丰碑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581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弘扬好人精神 铸就道德丰碑

——九台区表彰64位2017年度“九台好人”

2018-01-16 16:46 | 来源: 九台区委宣传部

九台区表彰64位2017年度“九台好人”

九台区表彰64位2017年度“九台好人”

九台区表彰64位2017年度“九台好人”

  为道德高歌,向好人致敬。1月16日,以“凝心铸魂”为主题的“九台好人”发布厅在九台区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64位2017年度“九台好人”获得表彰。

  好人精神,引领风尚;好人风范,凝心铸魂。专题片《凝心铸魂》拉开了好人发布厅的帷幕。助人为乐的张富军,创业创新的迟占仁,诚实守信的张健学,见义勇为的金胜哲,敬业奉献的于丽莉,孝老爱亲的孟祥英,6位“九台好人”代表先后上台,讲述他们朴素的道德信念,呈现震撼心灵的凡人善举,他们的温言善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九台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九台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制定好人管理办法,健全挖掘培树、评选表彰、激励帮扶等机制,一批批“九台好人”不断涌现,获得了全社会的普遍赞誉。2017年年初以来,经过基层推荐、采访挖掘、民意调查、征求意见、事迹展播、审定终评等环节,共推出“九台好人”6类64人。

  “你是一个好人,你有一颗天使的心……”在“九台好人”发布厅现场,《天使的心》、《志愿者之歌》和《携手共创文明城》三首原创歌曲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据悉,这三首歌曲由九台区委宣传部、九台区文明办组织九台区文艺工作者,为九台好人、志愿者队伍和文明城市创建而创作的。这三首歌曲唱出了全区人民对好人的敬意和褒奖,唱出了向好人学习、向奉献者致敬、用爱心和热心构建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

  自2014年开展“九台好人”评选活动以来,九台区共评选“九台好人”291人,其中,138人被评为“长春好人”,15人被评为“吉林好人”。层出不穷的好人,犹如一面面旗帜、一座座丰碑,用大爱义举温暖着这座城市,为九台85万人民树起了价值标杆。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