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家单位获评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81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10家单位获评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81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省10家单位获评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2018-01-16 22:58 | 来源: 吉网

  1月16日,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327家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其中我省梅河口市图书馆、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文化站、长春和平大戏院有限公司、蛟河市艺术团有限公司、公主岭市吉剧团有限公司、敦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延边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秋梨沟镇放映队、四平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白山市浑江区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扶余市肖家乡大沟村农家书屋共10家单位荣获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

  按照中宣部等要求,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做好第七届“双服务”评选表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深化“基层工作加强年”各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省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和服务向农村、向基层倾斜,广泛开展农民文化节、市民文化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农直通车等深入一线的文化惠民活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工作蓬勃发展,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此次受表彰的10家先进集体是我省众多基层文化单位的代表,它们长期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心系群众、默默奉献,为丰富我省基层文化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