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宪施政 增强法治思维 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执法严明守法诚信政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86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依宪施政 增强法治思维 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执法严明守法诚信政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86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依宪施政 增强法治思维 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执法严明守法诚信政府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2018-01-25 05: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景俊海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省政府党组完全拥护。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景俊海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各位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带头强化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二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宪法观念,调整完善政府规章法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权责和程序,优化政府工作流程再造,下决心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政府效能。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景俊海指出,这次会议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二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正风肃纪,担当负责,团结协作,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要事项,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同时,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搞好招商引资、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供热保障,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李晋修、金育辉、侯淅珉,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