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时代传习所再登央视《新闻联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589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新时代传习所再登央视《新闻联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589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新时代传习所再登央视《新闻联播》

2018-01-30 16:00 | 来源: 吉林电视台

  今天(1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吉林:新时代传习所 让政策深入人心》为题,再一次报道了我省新时代传习所,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百姓身边,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吉林建立上万个覆盖城乡的“新时代传习所”,1500多名基层宣讲员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百姓身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的农家炕头上,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正在进行。宣讲员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这两年,小山村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年人均收入近万元。十九大报告中,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给大伙吃了个定心丸。

  吉林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村民韩立君:“这样再一延包,咱就有信心了,我准备明年把我家山坡地种上十亩地的果树,这片果林起来了,一年搞采摘的收入总比我种苞米、种黄豆强啊!”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吉林先后建成10480个“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员是当地的理论专家、机关干部、致富能人等,他们通过面对面宣讲、网上宣讲等形式,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丁彬:“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模式,让群众主动地、潜移默化地接受运用。”

  目前,吉林各地的“新时代传习所”已开展宣讲3万多场,听众100多万人次。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