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飞放花梨树 诗咏律动霍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0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雪飞放花梨树 诗咏律动霍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0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雪飞放花梨树 诗咏律动霍家

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作协文学服务小分队赴梨树县霍家店

2018-01-31 04: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李梦溪)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天,我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省作协文学服务小分队为梨树县霍家店的农民诗人送去了文学书籍和诗歌交流辅导。省作协、梨树县委宣传部、梨树县文联有关领导和四平市及梨树县的诗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及四平作协领导及作家向农民作者赠书

  省作协文学服务小分队到达梨树县文联后,为了让农民文学爱好者更多地了解我省文学和我省农民作家作品现状,从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省作协副主席宗仁发代表省作协将《吉林文学作品选》《吉林农民作家》和我省著名文学期刊《作家》送到梨树县几位农民诗人手中,并赠给梨树县文联和作协50套书。随后,王志发、陈宝田、张丽英、于春英、梁连军分别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盲人妈妈》《行李》《村庄的低处》《乡下》《乡下没有秘密》《和谐得听不见风声》《一季花开,弄疼了谁的思念》。这几位诗人的作品题材不同,风格迥异,但都来源于对生活和情感的体悟。

诗人张牧宇朗诵诗歌

  接着,四平诗人张牧宇、郑庆红和梨树诗人张百良、王芳宇、肖含分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近期创作的诗歌《日瓦戈医生》《梨树梨花》《过年一家》《我们》等。最后,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书法家赵志强当场创作,将“雪飞放花梨树,诗咏律动霍家”、“春风大雅,秋水文章”等意蕴高雅、形神兼备的书法送给了梨树县霍家店,为此次文学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省作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回去的路上,天上忽然飘起了雪花,为此行平添几分诗意。飞雪犹如盛开的梨花,诗歌的浪漫气息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