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92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郑永刚: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592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郑永刚:为吉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8-02-02 17:35 | 来源: 吉林日报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郑永刚

  杉杉企业大家都有印象,以服装起家,最早是做西服的,在上世纪90年代非常辉煌,国人曾以杉杉这个民族品牌而骄傲。

  杉杉从1999年开始转型做锂电池的正极、负极材料,目前已经做到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材料生产商。不单单是规模大,更重要的是技术含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评“国家智能制造”、“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认定。一流的技术和制造工艺让杉杉进入国际一流企业供应链,国外的苹果、奔驰、宝马、索尼、三洋,国内的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一直讲,中国应用产业领域的产品在国际上领先的不太多,杉杉是比较领先的。接下来,杉杉在长沙占地1200亩的动力电池材料新厂奠基,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基地。

  杉杉已经在全国开了6家奥特莱斯,有3家进入全国十强,进入中国奥特莱斯时尚零售的第一阵营。此外,杉杉也在积极培育休闲旅游和医疗大健康这两个板块,通过优秀人才、优质资源,把握消费升级的巨大机遇。

  今年,杉杉在吉林省也进行了重大的战略布局,在延边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保税物流项目等已经逐步落实。作为一名职业企业家,我干的可能比说的多一点。一个项目落实了以后,我再来进一步洽谈新的投资。杉杉的前身是一家地方国有企业,最早开始改制,把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为一家充满活力的中国500强企业。我们也参与了不少企业的改制,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所以如果有可能,我也愿意为吉林省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说到投资环境,我认为实际上是在不断发展中改进的,在这个过程中各方要进行充分地沟通,这个很重要。早在1976年,我就来到东北,在大连当过兵,吉林、黑龙江也都跑过,所以对东北很熟悉,也很有感情。从企业发展来讲,杉杉在东北这些年的投资也获得了比较好的收益,总体来讲是非常成功的。刚刚闭幕的吉林省两会勾画了未来五年的蓝图,所以我希望这次来了之后,能够一步一步地、扎扎实实地做几件事,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吉林日报记者 赵博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