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通信资源产业化 打造民营通信铁塔百亿级总部经济 助推吉林经济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92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现通信资源产业化 打造民营通信铁塔百亿级总部经济 助推吉林经济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92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实现通信资源产业化 打造民营通信铁塔百亿级总部经济 助推吉林经济发展

2018-02-04 09:35 | 来源: 吉网

  2月2日,“崛起中的吉林-2018年网易经济学家吉林峰会暨吉林省小微商会联合年会”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崛起中的吉林”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国内和省内财经领域经济学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现场,讨论当前吉林经济发展中的关注重点和热门话题。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与省股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通信产业项目扶持基金、并购基金合作协议。主要用于整合吉林省内外的通信基础设施产业,设立通信产业项目扶持基金、并购基金,将帮扶中小微通信铁塔企业更好服务于社会,让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做大做强,2018年底实现通信产业百亿级总部经济。

  大发展、大提升

  民营铁塔为吉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围绕“崛起中的吉林”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国内和省内财经领域经济学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现场,讨论当前吉林经济发展中的关注重点和热门话题。对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全省两会精神、发挥吉林省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针对吉林行业产业现状如何形成产业链,资本运营及融入上市公司体系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图片1.png

易客间访谈环节

  在此次经济峰会上,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与上市公司、股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通信产业项目扶持基金、并购基金合作协议。

图片2.png

  签署通信产业项目扶持基金、并购基金合作协议

  目前全国共有民营通信铁塔近50000基,吉林省内民营通信铁塔企业共120家,省民营通信铁塔总数近7000基,运营通信铁塔5000基,存量2000余基,约占全国铁塔总量的20%,实现税收近5亿元,解决就业人员近2万人。

  吉林省民营铁塔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作用,通过行业自身优势挖掘潜力,形成分工有序、通力协作的民营经济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吉林通信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如今民营通信铁塔企业通过创新创业发展、开放发展、产业向高端发展的引导,切实发挥了通信基础设施的战略作用,为吉林经济快速发展和服务吉林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高效定位、高效运作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今后民营铁塔发挥作用将更大

  作为吉林省民营铁塔企业的龙头,国内前三、世界民营铁塔企业第45名的吉林胜昊通信集团,在这次峰会上,荣获2017网易新闻年度吉林省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奖。

  吉林胜昊通信集团从2010年创立起,主要承担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移动通信基站建设、运营及维护、基站广告位运营、智慧城市系统运营、通信管道、光缆线路建设及通信资产投资管理等专业领域。胜昊集团旗下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在内蒙古、山东、深圳、等省市地区设立投资运营中心,在吉林省已经完成了以长春地区为中心,延伸至延边、白山、松原,形成四大战略专属区域,以四大战略区域为依托,形成了3条高铁(哈大、吉图珲、长白)5条高速(浑乌、京哈、鹤大、机场、环城),21个经济开发区及景区,121个重点乡镇的十大项目板块,共建成及收购近3000基通信基站,传输管线光缆长度突破3000公里,管道长度突破150公里,完成小区宽带接入用户近10万,公司高级管理近200人,解决就业人员近1000人,每年为当地创造税收4000万元。

  做大规模、做强特色

  带动吉林省民营通信产业做成百亿量级的规模

  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会长、吉林胜昊通信集团创始人高希胜表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崛起、5G时代的来临,信息通信业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支撑、新动能。吉林省通信铁塔总数在全国占有不小的份额,此次与省股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金融机构签署通信产业项目扶持基金、并购基金合作协议,就是要充分发挥集团力量、上市公司力量、资本的力量,全力打造产业项目回归、资本经济回归、总部经济回归、科技人才回归,用资本作为撬动全行业发展的杠杆,带动吉林省民营通信产业做成百亿量级的规模。

图片3.png

吉林胜昊通信集团创始人—高希胜

  高希胜表示,以中国民营铁塔产业联盟吉林中心的成立为坚强后盾、以小微企业商会通信基础设施专委会为平台、以振兴吉林通信事业为己任,打造吉林民营通信铁塔总部经济。有效整合民营通信铁塔产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由通信基础设施专委会发起,通过商会力量,使民营通信企业融合在一起,共同参与、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发展。帮助民营通信企业降低成本,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运用以资产换股权、股权换资本、资本加现金的创新管理模式,力争今年实现资产证券化。在境外上市,开辟一条直接融资渠道,壮大通信企业实力,更好的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整合现有存量基站,解决省内高铁、高速、隧道、景区等网路信号薄弱等问题。争取今年8月底实现吉珲图高铁沿线通信基站陆续开通,逐步实现通信网络全覆盖。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