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压态势“扫黄打非” 充分挖掘我市文物价值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6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高压态势“扫黄打非” 充分挖掘我市文物价值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6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以高压态势“扫黄打非” 充分挖掘我市文物价值

2018-02-09 12:0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 毕馨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筹备开展全市文物安全大排查……8日,记者在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全市文物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同时开展八大文物工程,挖掘传承城市历史血脉,以绿色、清明、浓厚历史底蕴,助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固边2018”等五大专项行动,集中查办一批“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对案件线索严查彻究,追根溯源,端窝点,打团伙,破网络。不断完善案件协办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继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农村、进社区等“五进”工作,把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同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全市文物工作则以夯实遗产基础、完善遗产制度、持续遗产项目、推进遗产探源、实施遗产保护、启动遗产升级、加强遗产安全、拓展遗产宣传等八项工程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