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旋律 感动《因为有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98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唱响时代旋律 感动《因为有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98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唱响时代旋律 感动《因为有你》

——歌曲《因为有你》入选“听见中国听见你”20首优秀歌曲

2018-02-12 19:27 | 来源: 吉网

  日前,由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揭晓,20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力求形式多样、可听性强、传唱度高为特点的年度优秀歌曲脱颖而出。由我省组织创作的歌曲《因为有你》入选并排名第一。

电影《守边人》剧照

  歌曲《因为有你》由张和平作词,著名作曲家舒楠作曲,毛阿敏演唱,是长影集团拍摄的电影《守边人》的主题歌。该片以时代楷模魏德友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老魏叔”守望界碑52年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优秀影视作品之一。歌曲《因为有你》的歌词平实感人,旋律舒畅优美,充满正能量。

电影《守边人》主演刘佩琦,主题歌词作者舒楠、演唱者毛阿敏在曲谱上签名留念

  据悉,该活动以全国各省区市音协和产行业音协、中国音协创委会、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学会工作处为基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征集遴选优秀歌曲。为增强报送作品的青春气息和创新活力,组委会还面向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培养的百余名优秀学员征集了作品。活动通过网络听评、音频试听、电子投票、专家推选四轮严格的评选,从全国报送的249首歌曲中,最终评选出20首年度优秀歌曲。

众位艺术家签名的珍贵曲谱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