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9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99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2018-02-14 09: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 胡晓琼 于剑南 袁达 张鑫多 揣晓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活动,确保贫困群众过上安全稳定、快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市领导纷赴各地,访贫问苦,让老党员、贫困党员和贫困户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来到农安县龙王乡良种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家里去年收入多少?一年看病要花多少钱?还有什么困难?”在良种村80岁老党员张明礼家中,王路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老党员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良种村67岁的困难党员丁宝林视力二级残疾,村民王树申和陶传生因病致贫,王路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落实医疗、救助等方面政策,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在良种村,王路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培育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甘琳来到长春羊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动模范送去贺岁春联与慰问金。矿工家属吕天敏接过慰问金哽咽道:“我这心里暖融融的,特别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互助保险办了吗?职工的工资怎么样……”甘琳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职工安置和待遇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市总工会此次节前慰问将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

  甘琳还来到农安县开安镇新开河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冯发、孙玉文、刘余兴以及贫困户汪加川、陶小红。她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的勇气,遇到困难及时和组织联系。甘琳叮嘱当地干部,要把困难党员和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妥善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在德惠市边岗乡卧虎村五保户宋铁刚家,他年近八旬的老母亲正在灶台上做着饭。市政协副主席李维斗一行,给母子俩带来了米、面、油和慰问金。老人说,这些年,自家的生活必需品基本都是政府送来的,现在的房子也是2016年通过“危房改造”补贴建起来的。一年下来,还能通过产业合作社分得收益,这日子她知足。通过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和一般农户代表面对面交流,李维斗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李维斗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加大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来到榆树市土桥镇保家村,给困难群众尹洪伟送去过年用的物资。他鼓励尹洪伟说,“我代表组织给你们全家人拜个早年。你们全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当前的困难组织一定会想办法帮忙解决。”贫困户闫桂祥新盖的房子宽敞明亮,家具家电都是包保单位资助的。闫桂祥拉着前来慰问的孙英利的手激动地说,“能有这样的生活,我打心里感谢党、感谢政府。”罗庆文、吴树学、杨吉省三位老人是保家村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今年69岁的杨吉省告诉孙英利,自己和老伴儿身体都还可以,家里生活也过得去,自己一定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给组织添麻烦。

  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来到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来到老党员李文学家中,张宝琦与他唠起了家常。虽然李文学有病在身,但精神头很足,张宝琦嘱咐村党组织,要继续释放正能量,在村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在困难党员李忠友、韩晓红家中,张宝琦鼓励他们心怀希望、战胜困难。张宝琦还看望了困难群众韩乃吉和已经去世的贫困群众王庆录的两位患有智力障碍的女儿,鼓励他们:“党组织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现状。”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深入党建联系点九台区胡家乡红石村,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在困难党员麻昌印家中,盛美军鼓励全家人积极面对困难,渡过难关,并叮嘱村干部要时时关心他们,研究帮助他们翻修、翻建住房,改善他们的生活。困难党员马喜昌曾经担任过村干部,不忘发挥老党员作用,仍然积极参与村中的大事小情,发挥余热。盛美军来到马喜昌家,送去节日的祝福,他激励马喜昌:“像你这样的老党员所作出的贡献,组织一定不会忘记。你们一定能早日改善生活,渡过难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