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00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祝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00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祝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巴音朝鲁在白城市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2018-02-15 00: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曹梦南)2月13日腊月廿八,吉林大地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冒着严寒,轻车简从来到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走访致富带头人、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村民书写春联,给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挂灯笼、贴春联,新春时节的黎明村到处喜气洋洋。巴音朝鲁来到村致富带头人谢长仁家。得知谢长仁利用当地种植水稻优势,成立了米业公司,年加工生产能力达3万吨,巴音朝鲁很高兴,鼓励他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走进他家的客厅,几个村民正准备写春联。巴音朝鲁祝大家新春快乐,并与大家一起为村民写春联。“脱贫牢记新思想,致富不忘党中央”“精准扶贫勤助力,积极脱困勇争先”……在一个多小时里,巴音朝鲁挥毫泼墨,写了几十副春联。“春联寄托着省委书记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与祝福。相信有这份祝福,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收到春联的村民高兴地说。

  临近中午,谢长仁一家开始张罗午饭。巴音朝鲁挽起袖子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大家擀的擀、揉的揉、包的包,有说有笑,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看着饺子下了锅,巴音朝鲁来到屋外,将一副刚刚写好的春联贴在屋门上,为小院又增添了一份喜庆。

  春节来临,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年货办了没,巴音朝鲁念念不忘。他来到黎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春龙家和肖桂艳家。两家人介绍,在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已经住上了新房、有了固定收入,巴音朝鲁很欣慰。他勉励两家人要积极参与扶贫项目,搞好庭院经济发展,早日发家致富。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拿出更精准、更有效、更可持续的举措,全力以赴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该园区是黎明村帮扶单位省投资集团投资兴建,采取“包保部门投入、企业租赁、效益分红、收益扶贫”的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如今,已建成74栋温室大棚。巴音朝鲁进入蔬菜大棚,查看作物长势、了解销路。他指出,要围绕农民增收,积极探索以工补农、以企帮村的新模式,引导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高效农业,推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