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市工商局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52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期间市工商局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52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春节期间市工商局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152件

2018-02-22 10: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21日,市工商局发布信息,2月15日至21日,我市12315平台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各类信息152件。其中咨询109 件,占总受话量的71.71%;投诉36件,占总受话量的23.68%,其中预付卡消费投诉3件;举报7件,占总受话量的4.61%。所有投诉举报均已在第一时间转辖区工商和消协部门处理并及时反馈。

  节日消费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各行业售后服务、网络及电视购物等方面;在消费投诉问题中,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质量投诉占48%、预售卡消费及电信服务投诉占50%;消费举报主要涉及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商品质量、不正当竞争、无照经营、预付卡消费等问题。春节期间,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不能消费或退卡受阻,三名消费者的投诉情况是:消费者将某蛋糕店会员卡丢失,要求补卡遭拒;商家以无购物小票为由,拒绝为消费者退购物卡;消费者已办理会员卡,但商家称过年期间不能使用,要求支付现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