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春节期间坚持为民服务 受理市民反映问题3003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345”春节期间坚持为民服务 受理市民反映问题3003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12345”春节期间坚持为民服务 受理市民反映问题3003件

2018-02-22 10: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 实习生李慕琳 通讯员周晓虎)21日,记者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自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12345”累计受理市民投诉3003件,绝大部分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热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受理供水问题490件、供热228件、通讯95件、供电37件、燃气29件。从问题分布区域来看,由于外县(市)、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比较滞后,供水、燃气、供热等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尤其是大年三十(除夕)当天,出现用水、用气高峰后,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反映水压不足、燃气火苗小等问题相对比较突出。各级政府紧急调度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了节日期间上述区域生活用水和燃气正常供应。春节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及其106个网络单位坚持24小时为民服务,各级政府、主要公用服务企业等38个重点部门和单位每天安排专人在岗在位,保证市民节日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同时将市民反映的水电气热投诉均列入急办件处理,累计受理急办问题649件,均由相关网络单位在24小时内办结。

  双阳九台两区水气问题急事急办

  除夕当天,九台区福星、福临、芙蓉南方、新城一号、南山公馆等小区的上万户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小区居民通过“12345”反应情况后,九台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向区住建局进行通报,并要求给排水有限公司迅速查明原因,第一时间给予解决。经核实,因节日期间用水量增大,导致部分小区中转净水池水位低限值运行,高层居民用户出现间断供水情况。九台区给排水有限公司采取分区供水方式以解燃眉之急,截至当日下午5点,涉及小区供水恢复正常。同日下午1点多,双阳区泰富家园、上东国际小区居民向“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天然气停供和火苗微小不能做饭。双阳区天然气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经现场排查主要原因是除夕需要燃气量特别大,且又赶在同时间做饭,导致个别用户家中供气不足和火苗微小等情况。针对此情况,双阳区政府紧急调度供气企业,采用错时供应方式解决临时出现的燃气压力不足问题,至下午2点,燃气供应恢复正常。

  连夜抢修漏水管道保证节日用水

  2月19日,绿园区锦江三区的居民向“12345”反映,小区停水,涉及85栋楼近7200余户居民。得知情况后,市水务集团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发现锦江三区区间地下管网出现漏点。为尽快恢复供水,水务集团组织抢修人员全力抢修,经过近一夜的奋战,于20日为小区恢复供水。据了解,春节期间,水务集团承办市长公开电话诉求共计159件,其中147件为管道故障或冻堵造成的突发停水问题,需要急办处理,水务集团均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抢修,保证了节日期间正常用水,受到市民一致称赞。

  榆树市20余台出租车“乱涨价”被罚

  春节期间,市民向“12345”反映,榆树市区内的部分出租车,出现不按计价器收取出租费用。针对此问题,榆树市政府高度重视,调度交通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榆树市交通局根据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稽查队到市区内开展实地稽查,特别是针对未按相关规定使用计价器、乱要价等现象,进行重点查处。假日期间,50余台出租车被暂扣营运证,并对其中20余台确实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进行了处罚,保证了节日期间出租车良好的运营秩序。

  另讯 记者从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本月局长接待日将在23日(星期五)举行,届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62名主要领导将公开接访,为有困难的市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